寫在交換之後

轉眼間開學快一個月了
UIUC的日子像是一場夢
閉上眼睛一直浮現的
卻是傍晚提著雜貨走回ONE的我們


謝謝這段交換旅程
多了獨立的機會
多認識了這個世界
多了自己思考的時間
讓我更堅定未來的方向


說真的這趟交換
似乎不夠深入體驗當地生活
花了很多時間在修課、做專題、申請留學
錯過了許多能多出去走走的機會
也因為跟大學同學住在一起吧
如果不夠積極
認識新人的機會也就少些
但卻對很多同學有了新的認識: )

很慶幸自己四年前選擇了交大電資
給了自己出去看看的機會
對未來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曾經覺得我們系很小很封閉
緊密的令人喘不過氣
現在覺得人雖少卻已很足夠
甚至更容易抓住難得的資源
一直到要畢業才覺得自己好喜歡這裡: (

謝謝1058的室友們
宇駿、健彤、威程
(都快忘記幹哥本名了XD)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任性
不得不把實況(大中天?)轉成康熙和日劇
申請學校快崩潰的時候還老是賴在沙發上不動
說著一堆瑣碎卻好不重要的事
謝謝你們忍受我的偷懶和耍廢
每次去買菜提最輕的一定是我
煮出一堆味道神奇的菜
(像神秘的海苔花椰菜)
期末默默的發現沒倒過幾次垃圾...


我們有點髒亂卻好溫馨的小窩
被垃圾食物攻佔的電視桌
老扯一堆廢話的晚餐時間
菜上桌一定少不了的飲料
吃完飯總是忘記擦的餐桌
一堆買了才覺得很雷的調味料
炸過一堆莫名其妙的水果
豪情壯志的包了一堆水餃
結果沒有容器儲存O___Q
買了HDMI線後的電影星期五
打LOL打累了不約而同覓食的消夜時間
牆角堆超高的網購箱子和汽水瓶

想起UIUC有好大一部分是在one的生活
(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都不去上課!!XD)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這裡很像個家

謝謝琮蔚學長
能跟著你和教授做專題很幸運
就像你說的
這是遠超過admire的appreciate
在你身邊常常自愧不如
不只是知識上的不足
更是那份追求學問的熱忱和執著
謝謝你一個學期來的用心指導
讓我更深刻的了解自己的不足
偶爾問一個你覺得不笨的問題就好開心
聊著聊著也對未來多了好多新的期待和想像

充滿想像力和動力的開始
渴望自己能夠解開一個小小的問題
始料未及的問題、跑到當機的電腦
半夜坐在螢幕前發著呆
質疑自己的能力和熱忱
承受了肯定與期待
卻在感恩節前夕犯了一個最愚蠢的錯誤
逃避的心情高漲著
謝謝你的耐心和體諒
喋喋不休的抱怨了好多
結果好像也喜歡上Rachmaninoff了


謝謝所有04一起去交換的同學
(發現合照還真的沒有很多O___Q)
一起生活的日子對彼此多了了解
少了許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卻和你們有了更密切的連結
在客廳各種瞎聊的時光
難得能看見這麼深入的你們
大三以後少有機會能這樣在一塊
格外懷念和珍惜能共處一室的日子

美國這段日子也好像我們的畢業旅行
一起回顧了好多大學生活
重提起好多以前的糗事
(感覺是老人的毛病XD)
能和你們擁有共同的回憶好幸運


最後謝謝你
在許多壓力超載的日子給我最溫暖的支持
調和了陰晴不定和自我否定的悲觀
懷念你從門口探出頭來
心虛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通常在打完一場LOL之後)

謝謝你的好脾氣
讓一起生活的摩擦降到最低
夢想因為有你變得完整
我們擁有各自的目標
卻從不勉強對方改變自己的方向
希望我們即使分離
也能一直保有現在的自己: )

Share:

0 意見